01月20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來看今天的環球新聞簡訊。

1. 德國召開利比亞問題峰會 鞏固停火協議

有關利比亞問題的國際會議,周日(1月19日)在柏林召開。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利比亞交戰雙方領導人,和12個國家,以及聯合國、歐盟、非盟和阿拉伯聯盟的領導人參加峰會。

利比亞前獨裁者卡紮菲2011年遭推翻以後,薩拉傑領導的民族團結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兩大勢力長期對峙。各國也是選邊支持。

此次會議主要議題包括強化停火和阻止外國軍事干涉。

2.SpaceX完成逃生測試 美國載人飛船項目更進一步

週日,SpaceX完成了「飛行中止」測試,獵鷹9火箭搭載有2個測試假人在內的載人龍飛船成功發射,在距離大西洋20公里高空切斷引擎,載人飛船隨即以2,400公里/小時的超音速將自己噴射而出、與火箭分離;之後龍飛船在4個降落傘的幫助下在海面降落,而火箭則是在32公里空中爆炸。

測試原計畫在週六進行,但由於天氣原因推遲到美東時間週日上午。此測試是為在緊急情況發生後宇航員能成功逃生。該測試,令美國宇航局的載人飛船項目更近一步,該項目由SpaceX和波音兩家美國私人公司負責進行,開發各自的載人飛船系統。

3.降雨緩解火災 澳洲撥款幫助旅遊業

周日,第一艘游輪,抵達了位於南澳的旅遊景點袋鼠島。
遊客 凱瑞:「我認為我們是大火後來這的第一艘船。」
澳大利亞山火延燒數月,燒毁了超過20萬公頃森林,使幾種物種處於滅絕危險之中,生態環境嚴重受損。也使國際旅游訂單下降了30%-40%。澳大利亞政府當天宣布,將向旅游業提供7,600萬澳元,幫助旅遊業渡過難關。
另外,近日的降雨令叢林大火的火點數降至100處以下,多少緩解了災情。

4.拖把水桶即可應對 川普批紐約海牆工程

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準備了5種方案保護紐約-新澤西港口區域免受嚴重風暴襲擊,其中之一就是「海牆工程」。計畫花費1,190億美元、用25年時間建造6英里人造屏障應對。

川普總統週六傍晚發推文,批評紐約市的「海牆工程」方案,認為對於罕有的災難而言這是「一個昂貴,愚蠢且不環保的主意」,川普說有拖把和水桶就能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