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抵抗國家暴力 「天下制裁」遊行在韓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週日香港民間發起「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全球20多個城市響應,包括紐約、舊金山、溫哥華、東京和首爾等多地,同步舉行活動声援。下面來看韓國記者,從首爾發來的報導。

1月19日,在首尔年轻人聚集区弘大入口,韩国和在韩香港市民及社会多个团体组织聚集在此。共同声援支持,抵抗国家暴力的香港,西藏,维吾尔族的国际联盟。

人们戴着象征香港示威民众的头盔和口罩,手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自由香港」等横幅,高呼声援口号。

抵抗國家暴力亞西亞共同聯盟李尚炫:「隨著國家暴力在香港愈演愈烈,青年和青少年被警察發射的子彈擊中,在國家暴力鎮壓中死亡,覺得應該為他們做一些什麼,因此韓國市民聚集到了一起。隨著在韓香港學生們的加入,將這樣迫切的聲音傳達給韓國市民,同時也敦促韓國政府對這個問題發表意見。」

集会活动也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士,他们表示香港示威游行给中国人带来了希望。

大陆人士 唐先生:「我们都是自发来的,因为中共在香港做的恶太大了,我支持香港,支持香港就是支持我们自己。」

人们用笔在黄色的雨伞上写下寄语,声援支持香港和抵抗国家暴力的少数民族。

香港遊客黃先生:「非常感動,因爲作爲香港那邊也不是很好吧,現在的環境,然後在國外看到其他人支持我們就非常感動。」

香港遊客蘇先生:「因為看了其它地方的比如台灣還有這里都有支持我們的聲音,覺得我們的目標是對的是正確的。」

弘大入口的活动结束后,人们开始举行游行活动。游行队伍途径想象空间,到达现代百货店新村站。活动主办方还重现了香港市民被催泪弹摧残的场景。让往来的人们驻足观看。

慶熙大學未來文明院教授林采源:「雖然習近平政府會繼續鎮壓,但從長遠來看,我認爲香港會贏。 因爲人類站在正義一邊,希望韓國有更多的人支援他們。」

全球25个城市,响应香港的「天下制裁大游行」,举办32场活动生援,呼吁全世界制裁中共。

新唐人记者尹晟华 、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