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首次正式回應彈劾:「非法程序產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團隊,週六首次針對彈劾案做出正式回應,完全反駁眾議院的彈劾指控,同時表示這也是對美國憲法和人民的「危險攻擊」。

川普法律團隊週六(1月18日)向參院提交簡報,回應眾院多數黨——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案

白宮的首次正式回應,要求參議院拒絕彈劾條款,因為「它們是非法程序的結果——違反基本正當程序和基本公平」。

該回應內容由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和川普私人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負責。

白宮回應簡報中指出種種指控是「危險攻擊美國人民和他們自由選擇總統的權利」。

眾院在川普回應前的一小時向參院提交了彈劾簡報。

民主黨指出川普濫用職權,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法律團隊回應,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對話是「合法、恰當且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而且澤倫斯基本人多次否認未感覺到任何施壓。

彈劾意見書中還指,川普妨礙國會對他的行為進行調查。川普團隊回應,川普政府對這些彈劾傳票都適當的回應,並表示民主黨並沒有照正當程序經過法庭,稱民主黨試圖「略過憲法體制的三權分立基礎」。

這兩項指控構成了彈劾川普案的基礎。

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將在21日展開彈劾川普的審判,屆時100位參議員將辯論表決。

共和黨希望在兩周內結束川普的彈劾案,讓川普能在2月4日發表國情咨文時一掃陰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