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株州數十維權人士年前聚會

湖南株州維權人士相約於1月17號聚會,提前慶祝新年,但遭到當地國保警察多番阻攔,多名人士先後遭約談,連餐廳老闆都被警告,不過17號當天,聚會還是成功舉行,一些原本沒有打算參加的人士,聽說國保打壓後,紛紛前往聚會地點, 最後參加人士多達30多人。

上海居民房屋動遷 孩子不能辦出生登記

上海靜安區居民陳國英,遭遇兩次動遷都沒有得到安置和補償,如今,她住的房子還在,戶口也登記在冊,但是她的孫子出生近5個月了,當地派出所卻說她家的地址消失,拒絕給孩子辦理出生登記。

湖南維權律師文東海妻兒逃亡海外

中共掀起新一輪對維權律師的打壓,湖南律師文東海目前在外躲避,他的妻子周友芳則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逃亡日本,1月19號,周友芳在網上發文講述逃亡過程,並對未來表示迷茫。

「709」案胡石根被啓動保外就醫程序

因「709」案被判刑的中國異見人士胡石根,在被關押四年半後,當局突然主動啟動保外就醫程序,讓他保釋。外界擔心,健康堪憂的胡石根,可能情況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