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大雪 加拿大紐芬蘭降雪76.2公分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加拿大東部紐芬蘭-拉布拉多省近日降下破紀錄的大雪,雪堆阻礙道路通行,淹沒車輛和部分房屋,讓居民出入困難,只能感嘆的發文稱「我們現在只能冬眠了!」,大雪還導致成千上萬人無電可用。19日,軍方宣布將派出數百名軍人前往當地協助暴風雪災後復原工作。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對於早已習慣冬季威力強大的海洋風暴的紐芬蘭地區而言,這場大雪持續時間雖然相對較短,卻異常狂暴。

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聖約翰17日記錄到76.2公分降雪,打破1999年4月5日創下的68.4公分單日降雪紀錄。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居民被敦促除非絕對必要,否則遠離道路。

該省一名26歲男子在暴風雪中步行去朋友家途中失蹤,警方正尋找該男子蹤影。

當地本週末錄到的影片可看見居民在覆蓋街道和車輛、甚至比人還高的雪堆中辛苦鏟雪。

居民帕森斯(Lola Parsons)在推特(Twitter)分享的影片說,她昨天(18日)早晨出門走向自己的車子時,驚訝發現車子竟然沒有完全被雪覆蓋,原來是因為她忘了關上車窗,車內堆滿數英寸的積雪。

另一名網友則在推特上張貼住家窗外冰凍白雪堆高高的照片,並寫道:「我們現在只能冬眠了!」

天氣網絡(The Weather Network)氣象專家史考特(Chris Scott)推文寫道:「這場暴風雪的劇烈程度是聖約翰都會區前所未見。」並將這場暴風雪歸為「東北部和大西洋沿岸地區曾出現過最惡名昭彰的風暴」之一,稱這次風暴的凶猛程度可說是數一數二。

其他地區累積降雪量更多,風速更高達時速160公里甚至更高。

19日早晨,據紐芬蘭電力公司資料顯示,天氣溫度降至-20攝氏度,超過3,000多人仍處在黑暗當中。

加拿大國防部長薩簡(Harjit Sajjan)表示,接下來幾天將派出250到300名軍人,協助鏟雪。執勤人數,端看當下需求。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s)也將提供兩架力士型(Hercules)運輸機和兩架格利芬(Griffon)直升機協助救災。

自然資源部也表示,當務之急是清理積雪,尤其是醫院的通道。

聖約翰斯機場19日早上為醫療和軍用飛機清理降落地點。

儘管暴雪掩蓋道路、車子及房屋,許多居民仍苦中作樂。「拋開80到90厘米的積雪不談,實際上這是美好的一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