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制裁」瞄準中共 全球逾20城市響應 (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全球逾20個城市舉行集會遊行,聲援1月19日在香港舉行的「天下制裁」集會。這次全球活動的目的是促請美國儘快實施制裁,並促請其它國家政府仿效美國,通過類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侵犯人權的中港官員。

澳洲墨爾本

澳洲墨爾本的香港人士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市中心的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前舉辦「天下制裁集氣展覽(Universal Siege on Communists Exhibition)」,聲援在香港舉行的「天下制裁」集會,抗議港共傀儡政府打壓異己、緃容香港警隊濫權,呼籲澳洲政府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1月19日,墨爾本港人在市中心的州立圖書館前舉辦「天下制裁集氣展覽( Universal Siege on Communists Exhibition)」活動。(Grace Yu/大紀元)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潘女士(Jane Poon)通過大紀元媒體,對身在香港的抗爭者說:「不要放棄」,「我們堅持才會看見希望,無論要花多少年月」。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潘女士(Jane Poon)。(Grace Yu/大紀元)

澳洲人喬納斯(Morgan Jonas)當天專門來參加集會活動,他曾公開反對維州簽署「一帶一路」協議並多次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他說:「如果我們忽視香港人遭受的不公正,這樣的不公就會落在我們身上。」

參加活動的澳洲人喬納斯(Morgan Jonas)。(Grace Yu/大紀元)

喬納斯呼籲澳洲人在社交媒體上積極發聲,他說「在澳洲我們有言論自由,但今天我們擁有的自由並不意味著明天依然擁有。」。

美國紐約

美國紐約的香港人士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在曼哈頓舉行「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各國政府盡快實施制裁措施,懲罰違反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

1月19日中午,紐約民眾集會遊行,呼籲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大紀元)
1月19日中午,紐約民眾集會遊行,呼籲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大紀元)
1月19日中午,紐約民眾集會遊行,呼籲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大紀元)

美國洛杉磯

美國洛杉磯也舉行了「全球集氣制裁港共日–LA和勇拜年」行動。當地時間19日,洛杉磯香港論壇(Hong Kong Forum,Los Angeles-Public)響應全球20多個城巿一同發起的「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全世界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

1月19 日,洛杉磯香港論壇(Hong Kong Forum, Los Angeles – Public)響應全球20多個城巿一同發起的「天下制裁大遊行」,於好萊塢山標誌下合影。(Paul Ip提供)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在好萊塢山的標誌下飄揚,近百名支持香港的華人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齊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移民Debi(右)帶著兒子參與「LA和勇拜年」,全球集氣制裁中共、支持香港。(徐綉惠/大紀元)

移民美國30餘年的Debi帶著兒子一同來參與活動。Debi說:「真的很心痛,香港是我的家鄉,看到這些年輕人被打壓,香港已經毫無前途。」

他認為1997年前,香港雖在英國統治下,但只要努力,香港人就有機會成功。但現在的港府不僅貪污腐敗,還沒有底線、不斷的剝奪香港人的生存權。

他說:「黑警對我們普通市民的打壓、暴力,根本就是胡作非為,不能容忍。」

香港移民MK接受大紀元採訪。(徐綉惠/大紀元)

從去年6月9日開始,香港移民MK就一直關心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她說:「那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

MK認為香港警察與中共政府對香港人做了很多「不能說」的事情,現在每天都看到有人「被自殺」。她質疑為什麼那些人自殺還會沒有穿衣服呢?為什麼這麼多香港人失蹤、男士回大陸就嫖妓「被逮捕」?「以前都沒有這些事情發生,這很不正常。」

MK表示會繼續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撐」香港的手足:「我們不會只顧安樂,我們不會放棄,直到我們有真普選,有民主自由。」

洛杉磯舉行的「天下制裁大遊行」中,還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來自廣東的袁先生說:「香港是中國人的希望,過去中共還要一塊遮羞布,現在都不要了。」

袁先生長期關注民主議題,微信還因此遭封了許多次,他認為中共用盡各種手段打壓香港,只會讓國際社會更清楚其本質:「中共就是個邪惡的流氓。」

美國波士頓

波士頓民眾在麻州議會大廈前舉行集會聲援香港,譴責中共向海內外輸出暴政,呼籲美國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刻不容緩。

1月19日,波士頓民眾舉行「全球制裁中共大遊行」,遊行後在中國城「天下為公」牌坊下集會。(陶明 / 大紀元)

麻州國會議員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對活動發來支持信函。他表示,香港人對民主與人權的爭取是「對全世界的啟發」,而中共政府正在繼續迫害人權、打壓宗教自由,這不僅針對香港與大陸,更針對全世界。

波士頓民眾響應「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制裁侵犯香港民眾人權的港府和中共官員。(陶明/大紀元)

在集會後,數十位港人及反對中共暴政的民眾在中國城舉行大遊行,「不要共產黨」、「制裁中共」、「爭取民主自由」、「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中、粵、英文口號響徹波士頓中國城的大街小巷。

1月19日,波士頓民眾舉行「全球制裁中共大遊行」。(陶明 / 大紀元)

來自香港的留學生Chris在遊行隊伍中帶領喊口號,對於「天下制裁中共」這一主題,他表示,香港人從最初的反對逃犯條例,已經將焦點對準「反抗中共」,他對港人的這點覺醒感到十分慶幸,「只要你一日在中共的管制之下,你就一日不可能有香港人想要的生活,脫離中共的管制才是長遠的焦點。」

他說,中共仗著自己經濟強,為所欲為,但現在各國都在通過法案,制裁中共,「這是在告訴中共:不是你隨意如何踐踏人權都是可以的,其它國家是會反制的。」

德國柏林

1月19日下午,為呼應香港的「天下制裁」活動,部分在德國生活的香港人和各界民眾在柏林勃蘭登堡門前舉行集會,聲援香港以及受到中共迫害的團體,呼籲國際社會制裁中共。

人們舉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擺脫恐懼」等標語和旗幟。(穆華/大紀元)

很多德國民眾也在現場聲援,集會結束後,人們舉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擺脫恐懼」等標語和旗幟,一路遊行到這次活動的終點——查理檢查站。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集會現場發言。(穆華/大紀元)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集會現場發言。他說,作為台灣駐德代表,他非常想要感謝香港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香港人向世界展示了勇氣,在面對中共和警察的威脅時,香港人是多麼勇敢。

1月19日當天,全球逾20個城市包括洛杉磯,舊金山,波士頓,多倫多,溫哥華,墨爾本,悉尼,基督城,倫敦,巴黎,柏林都舉行了聲援香港的集會,響應香港「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全球各國政府及國際機構制裁侵犯人權的中港官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