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散 浙江證實5個疑似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繼北京市、深圳市傳出確診病例後,浙江省也傳出5個疑似病例。此外,武漢市今日通報死亡個案增加1人。外界表示,實際死亡病例要遠遠多出中共官方正式通報的人數。

綜合媒體報導,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17日以來,在溫州市、舟山市、臺州市、杭州市發現5個來自武漢,並出現發燒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對親密接觸者實施醫學觀察。目前實驗室正在進行檢驗,一旦確診,將即時對外公布。

此外,北京、廣東(深圳)均通報首宗病例,其中北京有2名確診病患。

深圳市衛健委20日上午通報稱,對於確診的1宗個案,1月19日,經國家衛健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對該病例進行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廣東省衛健委今日凌晨公布,現居深圳的66歲男患者,曾於2019年12月29日前往武漢探親,今年1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19日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北京大興區衛健委也在官方微博表示,有兩名曾前往武漢的發燒病人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兩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20日)凌晨發布公告,指18日和19日共新增病例136宗,新增死亡1例。

據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科學家表示,感染武漢不明肺炎病毒人數,恐怕已達1700多例,遠高於正式通報的人數。

此前,新加坡、泰國、日本、香港、等中國周邊國家或地區,都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但中共官方卻遲遲未公布武漢之外其它地方疫情,並且武漢當地病例一度停留在數十例,外界批評當局隱瞞手法和2003年爆發SARS疫情高度相似。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