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散 韓國確診首位患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持續擴散,並且有向海外加速蔓延的趨勢。韓國1月20日確診首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近日到武漢旅遊的中國籍女子。目前,泰國日本都發現武漢肺炎病例,國際社會已繃緊神經執行防疫工作。

《韓聯社》報導,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KCDC)發布消息,一名中國籍婦女到達仁川國際機場後接受了發燒,呼吸道疾病和其他症狀的檢查。

檢測過程中發現該名婦女對新型冠狀病毒產生陽性反應,隨即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據悉,這名婦女上週曾到武漢旅遊。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北京當局說導致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不會人傳人。但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會以人傳人方式傳播。

武漢爆發新型肺炎疫情在去年12月曝光,目前全球包括香港、澳門、臺灣、新加坡、泰國、韓國、日本以及越南等,共有8地通報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其中泰國、日本、韓國確診病例皆為中國籍。

國際社會尤其是亞洲國家已經拉響警報,在出入境嚴格檢測旅客,嚴防武漢肺炎疫情傳入該國。

而在中國境內,由於中共當局嚴控輿論,外界無法掌握疫情感染的確切人數,以及擴散的程度。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18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通過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模型、當地人口、航班及出入境旅客數據等綜合情況的分析,估算武漢感染疫情患者可能超過1700人。

外界擔憂中共當局或出於維穩的目的,對民眾隱瞞肺炎疫情的嚴重程度,再次上演薩斯疫情的悲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