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鄉祭 再現傳統文化風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故鄉是一個讓人依戀的地方,日本人對故鄉的情結很多時候都融在了家鄉的祭祀節日之中。在繁華忙碌的都市生活之餘,來到東京的故鄉祭上回味一下遙遠故鄉的記憶,可以消除工作壓力,放鬆心情。

秋田縣竿燈祭已有260年的歷史了,演員們合著輕快的樂曲,把重50公斤宛如一株株發光的巨大稻穗的竿燈分別頂在額頭、肩上、手上,在竿燈火光搖曵之間營造出奇觀氛圍。結合著力量與技術的華麗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來自青森縣的Nebuta祭今年已是連續7年登上東京巨蛋的舞台。陣容龐大、充滿活力的隊伍,抬著巨型燈籠遊行,由持扇人用扇子來引導抬燈手,呈現出栩栩如生的躍動感。還有負責演奏太鼓、笛子、鉦鈸的伴奏者,配合樂聲賣力跳舞的跳人,呈現出人聲鼎沸的熱鬧盛況,是青森夏夜獨有的風物詩。

青森縣Nebuta祭的舞者: 「這裡能讓我們把青森的祭祀宣傳出去。能讓更多的觀眾看到當地的文化,非常高興。」

這次前來觀看故鄉祭的不僅有東京市民,也有遠道而來的地方觀眾。

東京觀眾: 「能體驗到日本全國不同地域的飲食和文化,感覺很有收獲。」

奈良縣觀眾: 「我去年就來看過,今年是第二回了。能看到北海道到九州的祭祀,物產也聚集在此。」

每年約有40萬人前來觀賞故鄉祭,在感受各地文化的同時,亦可療癒思鄉之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