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宣遭大陸男割頸 香港高中生頸肌永久斷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運動已持續半年多的時間。在此過程中,抗爭民眾不僅要面對警方濫用武力的鎮壓,更要面對來自親中共暴徒的暴力襲擊。去年10月中旬一位19歲香港高中生在大埔被一名大陸男子持刀襲擊而重傷。這位高中生近日已出院,但傷處尚未完全復原,尤其被割傷的頸部有兩條肌肉已永久斷裂不能復原。

香港19歲高中生熊同學去年10月19日在大埔派發反送中文宣資料時,被一名大陸男子持刀刺傷腹部並割傷頸部,該事件曾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日前,有網友在香港網絡社交平台連登討論區貼出了這位高中生與友人在WhatsApp上短訊交談的截圖,讓公眾可以了解到熊同學目前的狀況。

熊同學在短訊中告訴友人,自己剛剛出院,身體情況「還可以」,但肚部傷口尚未復原,更嚴重的是頸部被割傷的部位,有兩條肌肉已完全斷裂,醫生說永久不能癒合復原。他說,「那就一輩子了,沒死算不斷。」

熊同學還表示,自己為近日未能站出來與大家一起參與集會感到內疚,他並提醒參與集會的友人要小心。

在這段消息下,不少香港網友留言對熊同學給予安慰和鼓勵,勸慰他好好休養,祈禱他的身體可以完全康復,也希望不再有無辜者受害。

熊同學被襲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019年10月19日下午約5時。當時還在讀中六的熊同學和同伴到大埔反送中連儂牆隧道派傳文宣資料。期間發現一名大陸口音的青年男子在撕毀連農牆上的帖文。熊同學與同伴上前欲勸阻大陸男子的破壞行為,不料該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長約 20 厘米的生果刀直接割傷熊同學的頸部。熊同學在同伴扶持下逃離現場,大陸男更追至大埔火車站村巴站附近,再次用刀刺向熊同學的腹部,導致他的腸臟從傷口處外露。

大陸男行凶後逃離了現場。熊同學被同伴和趕來救助他的急救員送到威爾斯醫院接受手術搶救。事後,警方對外宣稱,行凶男子姓柳,現年22歲,來自中國大陸,持有雙程證,該男離開行凶現場後,自行到大埔警署自首,警方以「蓄意傷人罪」起訴了這名歹徒。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