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升級:習李連發指示 鐘南山南下調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擴散。日前習近平發出指示,要求「加強防疫」的同時強化「輿論維穩」。李克強隨後也做出批示。同時83歲的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也率領高級別專家組赴武漢調研。

新華社週日(1月20日)報導,習近平已發出指示,要求全國各級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同時儘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加強病例監測。特別在新年期間人員密集流動的情況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要緊。

另外,習近平還要求,「加強輿論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另據台灣《上報》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隨後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並與國際機構溝通協調,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另外,中國媒體人唐建光在微博披露,週六(19日),曾被當局譽為「抗擊非典(SARS)第一功臣」的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率領一個「國家高級別專家組」赴武漢緊急調研,當日即返回北京。但官方並未公布這一消息。

唐建光指,該專家組組員包括北京和香港的多個醫學專家,中共醫療系統高層官員,以及湖北省和武漢市領導層高官。專家組當日聽取當地官員的疫情防控工作報告後,先後到金銀潭醫院、武漢市疾控中心和華南海鮮市場附近調研。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系列官方動作,都發生在習近平18日晚從緬甸出訪回國之後。中共官方早已要求「定於一尊」,所有重大事項都要上報習近平做決定。

也是從19日開始,武漢官方通報突然大幅上調「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同時,中國其它地區也陸續首次公布確診案例。此外,中共國家衞健委也宣布下發新病毒檢測試劑,啟動全國防疫措施。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