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兩天爆增136例 北京深圳首現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中共官媒稱,過去兩天,武漢新增136例病例,快速蔓延到廣東和北京。截止20日下午6時,大陸報告病例224宗,其中確診病例217宗。由於中共歷來 瞞報疫情,以及中國新年臨近,民眾擔憂疫情擴散。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過去兩天暴增了136例病例以及1起死亡病例,民眾表示恐慌。

北京居民FU NING:「還是比較恐懼,因為那個病毒,它是沒有藥的,它不像那些細菌可以用藥來殺死,但是病毒是沒有藥的。如果感染上,就得靠個人的免疫力,聽起來就覺得特別可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聲稱,武漢當局正密切監控並採取措施抑制疫情擴散,但沒有說明為什麼兩天內暴增136起病例,是之前的兩倍以上,此前官方只公布了幾十起病例。

網民披露的信息顯示,有更多死亡以及感染病例沒有列入官方公告的數字中。

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1月12日根據海外發病人數和人口比例推算,武漢可能至少1700人患病。

中國新年這週將要到來,新型病毒的傳播,讓回家過年的民眾感到非常緊張。

北京大學生KONG XIANGREN:「應該會吧(影響過年出行),因為去人密集的地方,畢竟這些東西就傳播的比較快吧。萬一真的有,還是應該盡量避免去人員密集的場所。」

新型病毒的傳播阻止不了中國民眾歸鄉的渴望。

北京遊子JIN ZHI:「每年辛苦一年,回到家就是,挺想家的,我也想看到我奶奶。」

週一,台灣疾管署通報疑似病例有6例,新增一例是由武漢回台灣的一歲男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上週已宣布,在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的三大國際機場,對武漢直達美國的旅客進行入境檢查。加拿大三大國際機場也將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預防性篩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