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天下制裁大遊行 中外民眾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再來聚焦香港議題。週日香港民間發起「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全球多個城市響應,同步舉行活動聲援。在紐約曼哈頓,支持者們舉行遊行 聲援港人。

週日,各界人士手拿橫幅,一路高呼聲援口號。沿途路人豎起大拇指,表示支持。

遊行發起人之一Ken表示,目前要推動實施美國之前通過的《香港人權法案》,擬定制裁名單,懲罰所有侵犯香港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及警察。

紐約「天下制裁」遊行發起人之一 Ken:「天下制裁的遊行在全球有二十多個城市,同時舉行聲援香港示威者,首先感謝美國通過「香港民主人權法案」,目前要做的就是推動該法案的實施,擬定名單實施制裁 懲罰所有侵犯香港人權的,香港和中共官員及警察,履行人權法所規定的措施。」

法律系學生高小姐表示,在大陸讀書時使用翻牆軟件聯通世界,來美國後感到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讓美國社會充滿活力,所以要站出來支持港人抗爭。

紐約天下制裁大遊行參與者高小姐:「我本身是法律系的學生然後在大學時代就非常關注,通過一些翻牆軟件關注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他們在大陸被人權迫害的一些事實,不僅僅是從六四 一直到後來持續三十年,中國那些維權人士 不管是學者 律師
乃至最底層的農民工 以及被拆遷的那些苦主,他們所有的抗爭活動在中國大陸,都是受到一個人權被剝奪 他們不僅是財產權,包括甚至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活摘事實等等,這是一個極權政府 對公民信仰自由的一種踐踏,更遑論在中國大陸根本沒有言論自由。」

美國學生Corby Johnson認為,香港人的維權抗爭不只是中國事務,而是在捍衛普世的基本權利與自由。

美國學生Corby Johnson:「我認為人們捍衛自己的權利很重要,向政府提出訴求很重要。政府是為我們服務的,要讓他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很容易說這是發生中國的事,離我們很遠,但這是關係到我們每個人的事,所以我們都應該站在一起。」

軟件工程師Colin Smith最近去過香港,印象最深的是港人的團結和對周圍人的關心。

軟件工程師Colin Smith:「每個人都應該享有自由和民主,我支持他們的抗爭。」

Smith認為,世界已經在覺醒,全球抵禦中共威脅的態勢正在形成,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韓納 、宇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