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論壇洩露攻台路線圖 中共疑再祭心理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中共在2020台灣大選中慘敗,繼續恐嚇台灣人民。日前大陸多個論壇流出疑似中共軍隊登島作戰的模擬圖,台媒指中共意在用心理戰施壓。中華民國軍方做出回應,誓言將確保台海安全。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1月19日,大陸微博、天府社區、鼎盛論壇等多個社交平台同時流出一張中共軍隊所謂「南部登島作戰群指揮所」的兵推(即模擬作戰)圖照片,聲稱是在南部戰區登陸作戰指揮中心內拍攝。

照片前方及左右兩邊均是軍人對著電腦進行「兵推」,照片中間則是台灣的三維地形圖,上頭布滿黑色標記,海上也部署了一些軍艦。

指揮所牆上還掛了一張「南部登島作戰群裝載航渡圖」,其中一條作戰路線顯示,中共軍隊模擬攻占金門後拿下澎湖,再繼續往台灣南部地區進軍。而另一張圖則顯示中共軍隊登島後的行軍方向。

報導指,這可能是中共對台灣實施心理戰,因此故意外洩模擬攻台路線圖。

也有網民懷疑,這張照片出現有特定目的,「中共將這麼機密的軍事機構內部照片在社交媒體刊登,而且不刪帖,顯然是有目的,就是恫嚇台灣。中共覺得台灣人是嚇大的嗎?」

報導說,中華民國國防部20日對此回應指,國軍基於確保國家安全之職責,會實時掌握中共軍隊的動態,即使新年期間,也將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完成三軍相關整備,保持高度警覺,確保台海安全與穩定,讓台灣人民能夠安心歡度黃曆新年。

蔡英文和民進黨在今年大選中獲勝後,中共官媒亦有重提「武統台灣」,威脅「加快統一進程」等。但外界多認為,中共政權危機重重,「維穩」尚且自顧不暇,根本無力對台作戰。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