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逃生測試成功 「龍飛船」載人航天指日可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週日,SpaceX,成功進行了載人進入太空計劃的最後一步測試,「龍飛船」載人艙逃脫系統的安全測試。

週日,馬斯克帶領的SpaceX,成功進行了一項「安全測試」的試射。

SPACEX 創始人 馬斯克:「據我所知,到目前為止,這是一項完美的任務。非常順利。」

週日上午10點30分,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約96秒後,在獵鷹9火箭爆炸前,「龍飛船」載人艙實施「中止發射」命令,成功脫離了火箭,以20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飛行,隨後撐開4組降落傘。

「龍飛船」載人艙裡,有兩個帶傳感器的測試假人,收集了宇航員在中止發射過程中,面對的緊急情況的各類數據。最後, 載人艙帶著測試假人安全落入大西洋。

該「安全測試」,監測火箭升空時,如遇到危急情況,宇航員是否可以順利達成載人艙脫離火箭,進入安全地帶,即載人艙的逃脫系統的性能。同時這也是SpaceX進行首次載人進入太空的最後一項測試。

SPACEX 創始人馬斯克表示,測試的成功,證明了該飛船在緊急情況下,將宇航員帶到安全地方的能力,更表明美國載人航天任務最終可獨立完成,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

預計, 最快今年第二季度, SPACEX將首次進行載人太空飛行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