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回國過年增加 美國醫師提醒防範武漢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武漢肺炎,擴散多國,全球戒備。美國醫生建議,盡量避免前往疫情發生地。

湖北武漢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目前已經在多國出現,醫生表示,防止武漢肺炎傳入美國,雙方能否嚴肅對待檢疫很重要。

內科醫生 郭曉軍:「(中國)上次有SARS的教訓嘛, 那你一開始發現的病例肯定不能不讓公眾知道,因為越是開放的話,隔離消滅的就越快。」「(傳進美國)機率我不敢說,但是至少他們在採取措施吧,我覺得兩邊都比較小心的話,傳過來的機率應該是比較小的。」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和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已經開始對從中國武漢直飛或轉機來美的旅客進行入境檢疫。

醫生建議,鄰近中國新年,美國居民在此期間最好避免前往發病地區的不必要旅行,如果必須前往這些地區,最好採取措施減少感染的機率。

內科醫生 郭曉軍:「一是避免到高發地區去,然後要多洗手,咳嗽時候要遮擋,戴口罩。流浪的動物,不太了解的動物盡量少接觸,比如蝙蝠、流浪貓和狗。吃肉也要做熟吃。」

根據中共當局的數據,截止目前,中國境內共發現217宗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其中4人死亡。目前韓國、日本、泰國、香港、台灣、澳門、新加坡和越南都已經發現確診或疑似案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