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連環爆 新疆現高致病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中共官方20日通報:新疆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中國新年臨近,除了禽流感疫情外,各種奇奇怪怪疫情已經扎堆在大陸各地爆發,包括非洲豬瘟鼠疫、布魯氏菌、病毒性肺炎等等。

中新網1月20日引述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發布的消息稱,新疆昌吉市瑪納斯縣發生野生天鵝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報導說,農業農村部當天接獲中國動物疫病防控中心報告,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瑪納斯縣蘭州灣鎮濕地野生天鵝發生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當地已派專人進行周邊環境消毒和病死疫禽的處理工作。

新年臨近,各種奇奇怪怪疫情已經扎堆在中國大地爆發。示意圖(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除新疆禽流感疫情之外,各種奇奇怪怪疫情正扎堆在中國大地爆發,包括非洲豬瘟疫、鼠疫、布魯氏菌、病毒性肺炎等。

20日凌晨,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而從1月18日到1月19日的短短兩天,新增136宗確診個案。

目前疫情已擴散到大陸各地。據當局通報,全國確診病例增至218例,但外界認為,真實數據遠遠高於當局通報的人數。

疫情來勢洶洶,曾被當局譽為「抗擊非典(SARS)功臣」的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已經率領高級別專家組赴武漢調研。

習近平也做出指示,要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同時「加強防疫」強化「輿論維穩」;李克強隨後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並與國際機構溝通協調,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然而在過去10多天內,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韓國、泰國、日本和越南等中國周邊國家或地區,已經接連出現疑似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其中有多例已經確診。患者大多到過疫情源頭——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其中僅香港一地,截止到17日,已發現81宗疑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有學者引述來自中共內部會議通報,稱此次武漢疫情嚴重程度超過想像,致死率4%,疫情傳播與當年SARS相似。

SARS爆發於2002年11月中旬,廣東省的5個城市爆發非典(SARS,或薩斯),因中共隱瞞消息,導致SARS蔓延近30個國家,8000多人感染,919人死亡。此後,中共並沒開放疫情公開制度,涉疫情的認定和發布,多被視為國家機密。

而民眾對SARS聞之色變,當時有學者預言,SARS可能捲土重來,甚至成為常態性流行。

除了武漢疑似SARS疫情之外,1月7日,中共農業農村部透過網路發布消息稱,新疆發現一起O型口蹄疫疫情,該批牛全部被撲殺。

此外,中國甘肅也發生集體染菌事件。1月2日,財新網報導說,1日有千餘名蘭州市民到當地11間指定醫院,排隊做布魯氏菌(Brucellosis)抗體檢測,其中已確認百餘人呈陽性抗體。

如今中國新年將到,適逢新年返鄉潮,外界憂心各種疫情大規模傳播及變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