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啟發後人 紐約市紀念馬丁路德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是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週一,紐約市民選官員在布魯克林音樂學院舉辦活動紀念這一天。

非裔美國人的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如果還在世,今年就會是91歲了,人們紀念他為美國所做的努力。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馬丁路德金不只為非裔美國人爭取權益,他讓整個美國團結起來。」

生於1929年的馬丁路德金是一位牧師,他憑著對神的堅定信念,主張以非暴力的公民抗命方法爭取非裔美國人的權利。

他的「我有一個夢想」 演講,至今仍啟發許多人。

紐約市長Bill de Blasio:「他將我們帶到一起,讓我們知道有比我們更高的力量,馬丁路德金帶領我們去那個方向。」

馬丁路德金在1968年被刺身亡,年僅39歲,但他的理念一直在美國大地上發酵。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