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嚴重超想像 廣州醫院停休全副武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目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各地陸續傳出個案。廣東第八醫院緊急通知,要求全體職工取消休假,原地待命,醫護人員都換上了全套隔離衣,引發輿論擔憂。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包括北京、深圳、上海、浙江、四川、雲南、廣西、山東陸續傳出感染病例。

廣東省廣州市第八醫院20日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全院職工取消外出休假,並在廣州原地待命,並稱此決定是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最新發展情況而定,之前已請假的幹部與職工,醫院已將假期撤銷。

《新京報》稱,廣州市第八醫院護理部一名工作人員已證實,這份通知屬實,而且暫不知何時可以放假。此外,該院微信也發出「給廣州市民的一封信」,內容強調已「開闢獨立病區,做好收治疑似患者的準備」。

值得關注的是,微博開始流出中國醫院內的醫護人員,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全部換上了全套隔離衣的影片,令周圍的病患膽顫心驚。

廣東第八醫院則發緊急通知,要求全體職工取消休假原地待命。(合成圖片)

中國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1月20日發推文稱,據中華護理學會祕書長應嵐從當局疫情防控會議上得到的消息,這次疫情嚴重程度超想像,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與Sasi(應為SARS的筆誤)有相似之處。

而中共官方已明確疫情會人傳人,並已發生集聚性傳播,即整個家庭感染。

截至20日,中共官媒稱,中國境內病例共224起,確診至少217例,造成3人死亡。

對此,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病毒專家賴秀穗認為,以中國過去隱匿疫情的前科來看,他推估病例恐怕超過3000例。

他說,疫情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只賣海鮮,也有可能賣其他動物,例如蝙蝠,過去的SARS就是從蝙蝠感染到果子狸,中東的MERS則是從蝙蝠感染到駱駝,駱駝再感染到人,因此也很可怕。

賴秀穗說,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不清楚這個冠狀病毒是一個「RNA的病毒,它非常容易變異,在人傳人幾代後,會變異成非常強的病毒,致死率會高、傳播力也會強。

他直言,這次在中國爆發的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非常可怕,而且當然是會「人傳人」。

近幾天,疑似來自武漢醫療系統和患者家屬的各路網絡消息爆料,當地已出現大量患者死亡,還有很多醫護人員也被傳染病危。

(微博截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