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油管遭破壞 商業中心陷火海釀4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尼日利亞(又譯奈及利亞)商業中心的拉哥斯,19日晚間一條輸油管遭人破壞偷油,不幸引發爆炸,造成4人喪生。火勢波及附近商店和車輛,引起當地居民的恐慌。

事發在阿布雷依格巴地區(Abule Egba),19日約早晨4點,緊急事故管理人員在現場找到兩個男人、一個女人和她小孩的遺體。

尼日利亞國家緊急事故管理署(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代理區域協調員費林羅伊(Ibrahim Farinloye)表示,大火起因破壞者為了偷油而破壞公共油管,造成「有些建築物、店鋪和聯結車陷入火海,現場濃煙直冒。

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和出口國,有一個管道網,在這個廣大的國家輸送原油和汽油。近幾年來常有破壞者破壞油管偷竊汽油,有時導致爆炸,造成數百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