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惱人頭痛?神奇 「三三收納法」助你快速整理

李瀟綜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黃曆新年即將到來,年前大掃除是每個家庭迎新的傳統習慣。面對堆積了一整年的各類物品,雜亂無章的陳列,與暗藏各類廢棄物的房間,一時間無從下手,真是令人倍感頭痛。不要緊 ,神奇的「三三收納法」將幫助你省時省力地完成整理工作,過一個輕鬆愉悅的新年。

所謂「三三收納法」,簡言之,就是拿出三個大的收納袋,然後分別在袋子上寫上:「要」,「不要」及「不知道」。不要小看這三個普通的收納袋,它們可是助你實現「斷、捨、離」遠離雜物煩憂的第一步喔!

找一個大紙盒箱,讓我們先把房間內的所有雜物,都快速清理至大紙箱內;緊接著令人驚艷的「三三收納法」正式登場。

第一步:把大紙盒箱內「要」和「不要」的物品,分別放進各自對應的收納袋裡。

第二步:剩下不確定「要」或「不要」的物品,則一次性丟進標明「不知道」的收納袋裡。

第三步:標註「要」的收納袋保留下來,「不要」的收納袋拿去丟掉或賣廢品;剩下標註「不知道」的收納袋,則再限期保留一星期,以待確定。

最後,一週以後,確定「不知道」袋子裡的物品不要了,則拿去丟掉。

「荒河菜美」是日本著名的居家整理大師,在每年換季固定的2次大整理中,她都會使用「三三收納法」讓自己的辦公及日常生活空間迅速變得井然有序。

下面這段錄影中,由台灣整理達人「楊賢英」示範「三三收納法」。影片中,她從最簡單的書桌或辦公桌開始示範,僅僅利用3個簡單的收納袋,即能快速騰出三分之一的空間,讓你的生活或辦公空間更乾淨清爽。

祝您及家人共度一個清爽愉悅的新年。

Youtube影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