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向華為技術說不 越南電訊龍頭成功研發5G技術

由越南國防部經營的當地最大電訊公司Viettel,宣布自6月起將開始部署5G網路,Viettel的5G服務並非使用華為設備,而是自家研發技術。這也成為愛立信、諾基亞等公司之後,全球第6家成功開發商用5G技術。Viettel在11個國家及地區擁有超過1.1億個客戶。

禁華為?梅克爾擬3月歐盟峰會後再決定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20日透露,德國總理梅克爾已要求其保守派陣營的議員,等到3月登場的歐盟峰會結束後,再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絡建設。

中國樂視網料2019全年虧損近500億

中國「樂視網」20日也公佈其業績預告,指出該公司2019年淨利虧損金額預計將介於約新台幣499.07億至499.29億,較2018年同期相比,虧損增幅175%。

2019下半年台行動支付 Line Pay使用率居冠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20日公佈2019下半年《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台灣行動支付用戶已達6成,用戶最常使用的行動支付品牌,前3名依序為Line Pay27.6%、街口支付16.6%與Apple Pay10.5%,前5大使用場域,依序則為「超商」、「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餐飲」與「網路商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