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專家謊稱「疫情可控」 10天後確診被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癥醫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1月21日向港媒證實自己已確診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1月10日他曾在黨媒宣稱,該病毒「致病性較弱」,整體疫情「可防可控」。

21日,香港有線新聞報導,王廣發受訪證實自己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接受治療,但呼籲外界不要「過度關注」其個人情況。

王廣發是中共國家醫療專家組的專家。1月10日,他曾在中共央視受訪,聲稱按照當時病人病情及擴散情況,整體疫情「可防可控」。

同日,他也對《人民日報》表示,官方已初步認定了病原體,又稱由於有部份病人康復出院,顯示該病毒「致病性較弱」,相信病情及疫情處於「可控的狀態」。

當時,中共官方指導思想仍處於極力「輿論維穩」的狀態。19日之後,官方突然開始大舉公布發現新病例的消息,並高調動員「遏制疫情」。王廣發被感染的消息隨之曝光。

外界分析,官方突然「公開疫情」,或說明情況已嚴重到無法再掩蓋的地步。不過,據此前海外專家的估算,僅武漢一地就有1700人感染。官方日前公布的數字或與實際情況仍有很大差距。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