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增136例 官方確認人傳人感染

【舊金山焦點】中共先闢謠抓人 後承認有限度人傳人 非典激素治療教訓 幸存者後遺症嚴重 股骨頭壞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1日訊】1月20日早些時候,中共官方對外宣布武漢肺炎疫情在週末兩天增加了136個確診病例,比之前的確診病例一下子多出了三倍多。當局還確認了第三起死亡病例,並表示北京以及深圳也出現了確診病例,在四川、雲南、上海、廣西以及山東等地也出現了疑似病例。除了中國大陸,目前日本、泰國和韓國也出現了確診病例。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官媒央視上露面,對外宣稱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出現了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的情況。鍾南山說在一家醫院一個病人就感染了14名醫護人員。

我看到有網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爆料,中共當局在防控會議上透露,武漢肺炎的嚴重程度超出想像,感染後的重症率高達14%,致死率為4%;疫情傳播與當年的SARS病毒有相似之處,並且會人傳人,也就是說該疫情的發生有聚集性,一人患病,一家人都有可能被傳染。

大家都知道,但凡發生重大事故,為了所謂的維穩,中共所做出的第一反應就是闢謠。去年年底,當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中共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就趕赴武漢做調研,官媒引用武漢多位醫院人士的話說,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體系,市民不用恐慌,還指出該肺炎就是SARS的網上言論純屬造謠。1月1日,武漢警察抓捕了8名所謂的造謠者。到了1月3日,武漢病患達到44人,而此時香港的疑似病例就已經增加到了70多。令外界質疑,中共當局是否又在掩蓋疫情。接著武漢肺炎跨越國境的感染個案不斷增加,香港、澳門、台灣、韓國、越南、新加坡、日本、泰國等地紛紛發現疑似個案甚至確診病例。現在包括美國在內,很多國家和地區都開始針對來自中國武漢的航班旅客進行量體溫等篩查,以防範疫情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