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衞健委確診一例 內部文件曝武漢防控形同虛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中國大連市一名病患日前被確診感染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國家衛生健康委21日發布的通告中卻沒有提及大連的確診病例。而大連市有關機構向市政府遞送的內部通報顯示,這名病患在武漢病發後並未接受隔離治療,數日後更乘飛機一路暢通到達大連市,令外界質疑武漢市防止疫情擴散的工作僅流於形式,同時也反映出武漢市發熱病人無法得到及時檢測也無法隔離治療的嚴峻現實。

一位來自武漢的病患本月20日在中國大連市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當天,大連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向大連市政府遞送了一份內部通報,這份通報21日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被曝光。

在這份通報中可以看到,這名病患於本月11日病發,體溫高達39.4度,該病人12日去武漢協和醫院求治,但醫生僅給他開了一點口服藥就讓他回家去養病。這名病人於17日乘飛機前往大連市,到大連市中心醫院就診,經排查後被轉入發熱門診進行隔離治療,於20日經進一步檢測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這位病人的發病和求醫過程令網友們大為震驚。

 

此前,一位中國網友以「黃協協」的名字在網絡社群中發表了一篇題為《媽媽的治療歷程》的帖文,講述黃母在武漢發病後到多家醫院求醫,卻因醫院早已人滿為患而一再被拒之門外的經歷。

根據這篇帖文講述,黃協協的母親咳嗽不適一週後,於本月18日發燒,在武漢市十一醫院接受了一系列檢測後,打了點滴給點藥就回了家,因繼續高燒又前往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醫,多位專家判斷是冠狀病毒肺炎,但聯繫多家醫院均因無床位而無法入院治療。20日患者自行到金銀潭醫院求醫,醫生看過CT片子後也判斷是新型肺炎,但該院稱必須由其它醫院轉診才能收入醫院治療。結果黃協協的母親又被迫繼續到漢口醫院求救。該帖文並爆料稱,目前武漢市各大醫院發熱門診人滿為患,甚至病人只能站立著打靜脈點滴。

網友「中流青年」本月18日也曾發帖稱,武漢醫院爆滿,已出現醫護人員被感染病例。當局為控制新增病例的數據,多數病患不予確診,普通百姓就勸其回家「調養」,有特別關係的病患才會進行隔離。

更早前,網民「樹先生sss」本月16日也曾在微博上爆料稱,自己的父親9日開始發燒後,在武漢新華醫院接受了檢查和3天的治療後被轉到武漢同濟醫院。結果發現同濟醫院裏已經人滿為患,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這位網友的父親在同濟醫院檢查醫治2天後,因沒有床位而被要求回家隔離。病人回家後出現病情惡化,無法呼吸,幾經周折才得以被金銀潭醫院收治。更嚴重的是,樹先生自己和母親也已發熱三天,CT顯示雙肺感染,但金銀潭醫院已無法再收治他們。

這些中國網友的爆料內容一致反映出了當前武漢市疫情大爆發的驚人現狀:各大醫院的發熱病人大爆滿,醫生對一些發熱病人開點藥物就打發回家去休養;因沒有床位等原因,導致許多發熱病人無法及時在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測;甚至在醫生已經一致判斷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下,病人也無法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更嚴重的是,在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有高燒病人乘飛機離開武漢去往大連時,一路上仍然暢通無阻,說明武漢市和大連市都未能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值得注意的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發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通報中,報告2020年1月20日0-24时的疫情,無論是確診病例還是疑似病例,都沒有提及大連市的這個病例。有網民據此提出懷疑有關機構仍然存在瞞報疫情的問題。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