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行控告天主教紐約總教區 縱容牧師性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二,紐約一家律師事務所宣佈,受被告委託,向天主教紐約總教區提起5項關於「兒童性侵犯」訴訟,來看詳情。

天主教紐約總教區(Archdiocese of New York)紀錄,愛德華·皮巴拉神父(Fr. Edward Pipala)1960年代,在布朗克斯海耶斯高中(Cardinal Hayes High School)性侵學生,教會的處理是,快速將他轉移到史坦頓島的摩爾天主教高中(Moore Catholic High School),但皮巴拉神父從未收手,直到1990年代,共在紐約州5個地區任職。

受害者律師 Jeff Anderson:「我們今天可以確定的是,紐約總教區一次一次部署,有意識的選擇劇本,已被賓州大陪審團證實的劇本,教會取得報告,進行保密不通知警方,轉移『狼牧師』。」

愛德華·皮巴拉神父(Fr. Edward Pipala)在1993年被捕,承認性侵50名孩童,被判最高8年刑期,在2000年出獄。

受害者律師 Jeff Anderson:「他承認有50位,說明還有上百未知受害者,有些人宣誓對此保密,而所有人都在沈默中飽受痛苦,現在他們可以依《儿童受害者法案》採取行動。」

去年8月14日,紐約州《儿童受害者法案》正式生效(New York Child Victims Act),在一年內,允許所有在年幼時受到性侵害的民眾,無論事發年代,都可以提告。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