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密 憂防疫 世衛稱武漢肺炎人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本週五就是大年三十,大陸民眾迎來返鄉潮,他們表示期盼團圓,但也受到物價困擾,尤其是武漢肺炎人傳人,讓不少民眾擔憂。

2020中國新年出行高峰期,從1月10日開始到2月18日結束,持續40天。預計將有30億人次出行。

「票不好買,這是實話。然後每年辛苦一年,回到家,挺想家的,我也想看看我奶奶。」

全家團圓,圍爐守歲,不過今年豬肉價格從2019年初約10元一斤,漲到現在約30元一斤,讓香腸臘肉變成了「奢侈品」。

「掙錢這麼不容易,然後豬肉價格這麼高,每年過年如果要是買10斤肉,那今年一定要縮減一半了。」

而民眾最擔心,武漢肺炎會隨著出行高峰期迅速蔓延。

「肯定是會擔心的,因為知道冠狀病毒會通過人人接觸,空氣傳播。」

「小區附近去買口罩,都已經賣斷了,肯定還是會很擔心的,畢竟人流量這麼大。」

今年的出行高峰期,從10號就已開始,但官方當天宣稱武漢肺炎「疫情可控」;之後從11號到16號,將病例數字凍結在41例;結果到21號,疫情已蔓延到近20個省市。

「講真的,我不太知道我看到的報導哪些是真的,然後,都靠自己(防範)吧。我覺得數量可能遠不止現在報導的。」

「春運期間有交叉感染的情況的話,可能疫情的蔓延會比較的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週三(22日)將在日內瓦開會,以確定是否將武漢肺炎疫情,定為最嚴重等級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該組織確定,疫情已發生人傳人。

「根據以往的呼吸系統疾病經驗,特別是其它冠狀病毒爆發情況,以及中方分享的其它數據分析,人傳人正在發生。

根據航班數據網Flightradar24的信息,在接下來的一周內,將有2,131架次航班從武漢飛往中國其他城市,另有205架航班前往海外目的地。使各國面臨重大防疫考驗。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