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陝西律師常瑋平獲釋回家

陝西律師常瑋平被指參與「廈門聚會」,1月12號被陝西寳雞警方帶走,並以不明罪名「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隨後他的律師執業證被註銷,辯護律師前往瞭解案情、申請會見都遭拒絕。不過,21號,他突然被釋放回家。

珠海民營企業遭供貨商堵門要債

珠海民營企業「聯明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被法院違法凍結3500萬資產,導致公司無法支付貨款和工資,在公司不斷投訴、農民工拉橫幅抗議的壓力下,法院1月21號解凍了其中的800萬。當天,聯明公司的司機、還有供貨商等都到公司堵門要債。

謝燕益發公開信 籲公開武漢肺炎真實信息

武漢肺炎去年12月爆發,但中共當局一直聲稱疫情可控,直到1月20號才突然公布全國多地都有疫情、感染人數達200多人,20號當天,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發表公開信,要求當局公開「武漢肺炎」疫情的真實信息。

因言獲罪 山西維權律師郝勁松被逮捕

山西公益維權律師郝勁松,因網絡言論去年12月18號被拘留,1月17號,家屬收到山西定襄縣警方簽發的《逮捕通知書》,說郝勁松涉嫌「尋釁滋事、誹謗罪」被正式逮捕,目前關押在五臺縣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