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川普痛批激進環保主義 誓言抵制社會主義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瑞士達沃斯(Davos)年度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言時,直言不諱地批評極端環保主義者是「過時愚蠢算命者的繼承人」,他誓言絕不讓激進社會主義者摧毀美國經濟。

世界經濟論壇第50屆年會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達沃斯舉行。這一屆論壇年會活動展示出改革新意。《瑞士新聞》報導稱,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第50屆年會上,與會者們正致力於證明新型資本主義的優越性。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了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活動,並在會議上發表了主題演說。他在談論了當前美國經濟蓬勃發展的現狀後指出,有關全球暖化已失控等將環境保護議題極端化的說法並不符合事實。他形容極端的環保主義者是「過時愚蠢算命者的繼承人」。川普並以1960年代人口超載論及1990年代的「石油枯竭」等為例指出,這些極端化的預測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

「我們必須拒絕長年厄運先知,以及他們的末日預言。」川普直言不諱地說,「我們絕不會讓激進社會主義者摧毀我們的經濟。」

對於人類賴以生存的這個地球是否存在急迫的氣候危機、環境災難的問題,長期以來存在着肯定與否定兩種針鋒相對的觀點。

激進的環保主義者往往片面宣揚人類正面臨能源危機、環境污染、生態惡化,否認現代科技和工業文明的成果提高了人類生活品質等進步意義。他們把人對自然資源的改造、利用和消費視之為一種罪孽。事實上,世界上真的有激進環保主義者發起了「人類自願滅絕運動」(VHEMT),他們鼓吹的理念就是「沒有人類,地球會更好」。

激進環保組織的許多動議被認為違反經濟規律,比如其大力倡導的「生物能源」一度造成糧食危機,推高了全球口糧的價格。此外,還有一些人利用「環保」這個看似處於公義的名義來奪取話語權,並趁機為自己或小集團賺取巨大利益,從而使得環保運動漸漸失去了純凈的公益色彩。

例如,著名的環保政客戈爾競選總統失敗後拍了部環保紀錄片An Inconvenient Truth聲名鵲起,次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以合伙人身份加入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靠「綠色產業」賺了上億美元。但戈爾近年卻被曝光其生活奢侈,耗電無度。

反對環保極端化的人們則批評激進環保主義者別有用心,認為他們大多是狂熱的社會主義者,正試圖利用公眾的恐懼和無知來推進自己的政治議程。

哈特蘭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的分析師、化學家和環境顧問Richard Trzupek曾撰文稱,一個由科學家和專業人士組成的全球網絡正試圖傳遞出很明確的信息:「緊急氣候危機不存在!」

Trzupek說,「緊急氣候危機不存在」的結論雖然簡單,但傳遞出去並不容易。而本來應該是圍繞一個複雜的科學和公共政策問題所展開的討論,多年來卻演化成為了一場越來越激烈的理念上的對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