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線消息:多家醫院醫護被急救 傳有醫生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中共官方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案例暴增,令人擔憂疫情正在失控。但因中共輿論管控,外界很難了解一線實際情況。網傳消息指,武漢多個醫院有醫護人員上呼吸機搶救,已有醫生去世。有當地居民部份證實了上述傳言。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1月21日引述武漢一名女大學生披露,武漢教育機構近日通知學校全部停課,包括一些培訓機構,並讓大家上街戴口罩。

據武漢居民張女士介紹,當地一些企業也宣布停工,讓大家不要去上班,凡是能在家做的工作就在家做。

她還說,「現在想出門連火車票也買不到,不讓出城了。有在醫院上班的醫生知道這個事情很嚴重,不是這麼簡單,哪止一百多例。同濟醫院已經騰出一棟房子,全部是這種病人。包括同濟醫院在內的幾家醫院都有醫生、護士都上了呼吸機急救了。他們都感染了,那就是情況很嚴重了。」

另外,網絡上有關武漢疫情失控的消息熱傳。

有武漢同濟醫院醫生的家屬告訴同學,協和醫院神經外科整個一層樓的醫護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都封了。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和中心醫院甲乳外科主任都已上呼吸機搶救。

網友聊天截圖。

還有疑似知情人士消息指,同濟醫院急診科一名1989年出生的年輕醫生,已經去世。

網友聊天截圖。

有網友引述武漢醫生透露,疫情早已失控,目前許多疑似病人還沒有確診,正在加速排查,現在等待確診的都是12月發病的,1月份的還沒有輪上。

網友聊天截圖。

也有武漢一線醫生透露,因為很大比例的患者沒有嚴重癥狀,導致鑒別診斷困難,成為行走的傳染源;而且病毒呼吸道定殖能力似乎比前期認識的要強,且潛伏期較長,這也是傳播高危因素。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