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赴美生子」動刀 傳川普即將出台移民新規

【舊金山焦點】外國人恐再難落地生「美國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美國國務院官員昨天向美國廣播公司ABC確認,川普政府計劃推動一項新規定,目的是打擊外國遊客赴美的「生育旅遊」。所謂生育旅遊,就是孕婦拿著旅遊的短期簽證,來美國生產,嬰兒落地就是「美國公民」的現象。

川普上任後出台了多項移民政策,收緊了赴美簽證,這次川普計劃推出的新法,可以說在一定程度上,給那些計劃靠生個美國娃改變人生命運的人,帶來不小的打擊。

赴美生子潮源於美國的《出生公民權》,眾所周知,但凡在美國領土上落地出生的嬰兒都可以自動成為美國公民,也就是受憲法保護的《出生公民權》。按照美國1868年憲法第14條修正案:「所有在美國出生或在美國歸化,並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人,都是美國公民以及其所居住州的居民,任何州都不能制定或執行任何削弱美國公民權利或豁免權的法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