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賺外幣擺一邊!傳朝鮮暫拒觀光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為防堵中國武漢原因不明肺炎病毒擴散,朝鮮將暫時禁止僅剩不多的合法賺取外幣的外國觀光客入境。另外,外交人員及其他因公務入境的人士不受這次措施影響。

朝鮮的遊客絕大多數來自主要盟友中國。朝鮮因受國際制裁措施,限制與許多產業做生意,觀光業是朝鮮僅剩不多的合法賺取外幣主要方式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總部設在中國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聲明表示,22日起朝鮮將暫時禁止所有外國觀光客入境,以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進一步細節有待與朝鮮的旅遊業夥伴確認。

路透社聯繫另一家外國旅遊公司,這家公司的經理說,他們也已接獲通知朝鮮有此措施,但目前不清楚誰會因此政策受影響,預料隔天會知道更多細節。

朝鮮醫療設施落後,若爆發疫症,後果或會非常嚴重。2003年沙士爆發與2014年伊波拉病毒肆虐時期,朝鮮亦曾禁止外國人入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