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 被判13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1月21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受賄罪,一審被判刑13年6個月,孟宏偉當庭認罪。

孟宏偉,1953年生,現年67歲,黑龍江哈爾濱人;2004年—2018年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被指是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下屬和心腹。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長,第二年,孟宏偉就被提拔為副部長,成為周的重要副手。

2016年孟宏偉成為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也是第一位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國公民。當時這一「選舉」和「任命」就引發西方人權組織和人士的抗議,因為孟跟很多人權迫害事件有直接的關係。此一事件標誌著中國「鋭實力」的廣泛延伸:由於中國政府企圖擴大國際影響力,利用經濟資助等手段大肆介入,中國逐漸控制了若幹重要的國際組織。中方拱孟出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必定耗費了數十億的「買票錢」,本來任期四年,後遭到中共逮捕後辭去該職務。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