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院抽調護士 沒人報名抽籤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武漢肺炎病例爆發性增多,一名醫院護士日前在微博透露,由於患者太多,醫院開始從各科室抽調護士去前線支援,但沒人願意報名,被迫以抽籤決定

武漢某醫院一名28歲的女護理師19日在微博上透露,院裡公告各科都必須抽調1名護士去支援呼吸科,當大家聽到這個消息後,全部都沉默了,領導見狀就說,若沒有人報名,就抽籤決定

這名護理師表示,過了幾個小時後,就接到電話通知她必須去支援,「當時,我默默流淚了,心裏一團亂麻。」

該護理師還在微博上寫道:「男朋友不斷地聲明不許我去,不行就辭職,覺得(結果)不公平。閨蜜也覺得我被欺負,不是只有我一個沒結婚,為什麼就這樣決定我(去支援呼吸科)。」

最終,這名護理師決定服從醫院安排,但她坦誠自己很害怕:「我也就28歲,如果我真的被感染,最後死了,我爸媽、男朋友怎麼辦?」「我們還計劃著五一結婚,一起住進幸福的小家。」

(微博截圖)

從該院護理長給這名護理師傳來的訊息可以看到,護理長聲稱原本想報自己,但護理部不同意,最後經過各種考量,決定讓這名護理師前去支援。

日前網上傳出已有醫護人員感染甚至死亡。武漢同濟醫院醫生的家屬告訴同學,協和醫院神經外科整個一層樓的醫護和病人全部感染,病房都封了。協和醫院感染科主任和中心醫院甲乳外科主任都已上呼吸機搶救。

(網友聊天截圖)

還有疑似知情人士消息指,同濟醫院急診科一名1989年出生的年輕醫生,已經去世。

(網友聊天截圖)

武漢女護理師的帖文引發網絡熱議,不少網友為她加油,並送上祝福「祝平安」、「一定要保護自己的安全」。

也有許多網民認為醫院安排不公平,網友「天天吃你」留言斥責:醫院領導不先去?黨員不先去?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讓基層工作人員充當被犧牲的「炮灰」,是中共的常態;「讓領導先走」,是中共官員的特權。

有香港連登網友表示,在2003年薩斯(SARS)病時期,有香港醫護自願趕赴前線,最後不幸染病遇難的前例。認為大陸院方用強制的方式決定人選,並不人道。

在2003年薩斯病(非典)時期,中共政府就曾安排成批年輕的醫生、護士臨時入黨,被送到前線,當局鮮有公布這些年輕醫護人員的後續情況。

但據外媒此前報導,不少前線醫護人員也被薩斯感染身亡。還有醫護人員即使倖存,但留下嚴重後遺症,長年遭受病痛折磨。

武漢市長周先旺日前在中共央視公開呼籲: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離開。武漢市長高調表態引發外界質疑,武漢疫情可能有失控危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