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撒歡」事件:博物院長深夜道歉 副院長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中共紅三代故宮開奔馳「撒歡」事件,一直未平息民憤。21日深夜,北京故宮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再次向公眾致歉,宣布副院長等人停職,但辯解說紅三代「撒歡」區域已換地磚,是臨時停車場,引發網友又一波譴責。

中共已故元老何長工的孫媳婦的高露(網名「露小寶LL」)17日在微博炫耀,在週一故宮閉館日,開奔馳與朋友在故宮內「撒歡」,引發輿論批駁浪潮。

北京故宮博物院在第一時間公開道歉,但民眾並不買帳,痛批「故宮至今不懂民眾的憤怒」,要求懲戒相關人員。

1月21日深夜,故宮官方微博刊文,院長王旭東再次向公眾致歉,並宣布對負有領導責任的北京故宮博物院分管副院長和保衛處處長停職檢查。

但王旭東辯解說,紅三代高露停車的區域地面已更新為現代材料,多年來一直作為閉館時段的車輛通道和臨時停車場。遭到大陸網友又一波吐槽。

「愛畫畫的小話癆」說:我信你的鬼,那女的嘚瑟吧搜的發微博說有熟人打點,你現在說是變成停車場了。

「艦長揚」嘲諷道:新華(新華社):故宮的地磚不能被特權碾壓。故宮:這磚能壓,現代的。

「愛畫畫的小話癆」還說:那我想問一下,貴院什麼時候還舉辦這種開車進故宮嘚瑟的活動,貧民可以參加嗎?

「LLLLLwyu」:我真的沒見過這種官方聲明夜裡十二點半發的…

這起紅三代「開車進故宮」事件之所以引爆輿論譴責主要有2點:一是,中共特權階層為所欲為;二是,公眾對故宮文物保護的擔憂。

故宮這座皇宮已有600歲,自2013年實行禁車令,故宮太和殿一帶開放區域禁止車輛進入。

故宮前院長單霽翔曾說,「我們的文化是有尊嚴的」,並舉例指出「英國白金漢宮、法國凡爾賽宮、日本皇居,這些帝王曾經的居所今天也都對公眾開放,那些地方車隊就不能開進去。」

2013年,法國總統奧朗德訪華參觀故宮時,成為第一位步行進入故宮的外國元首。

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次到訪北京,也是和妻子步行走入太和殿廣場。

同年10月,81歲腿腳不便的印度總理辛格參觀故宮時,也沒能破例坐車遊覽。

然而這些中共紅二代、紅三代卻能在故宮禁區內開著豪車「撒歡」,民眾氣憤地譴責:誰給的權力?

隨著此事件曝光,有網友挖出在故宮裡開車「撒歡」的,其實大有其人。

有人甚至曾在網上炫耀開車在太和門廣場「兜風」的視頻。

還有網友曝光照片顯示,高露停車的太和門廣場,一度同時停放多個車輛。

這些爆料顯示,故宮人員私放權貴車輛進故宮,早已是常態。這也似乎更加佐證了高露此次炫富只是「選錯了時間」,因而被官方選中用來轉移武漢肺炎疫情的視線。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讓全國24省市淪陷,香港、台灣、澳門、美國、日本、韓國、泰國等國家都確診或發現疑似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22日將在日內瓦開會,以確定是否將武漢肺炎疫情,定為最嚴重等級的「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故宮「撒歡女」秘密結婚?何長工家族披露內情
相關鏈接:神秘女憑啥故宮「撒歡兒」?傳是中共元老孫媳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