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孟晚舟時薪75 支持者「領錢」遭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一,在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現場,加拿大卑詩省高院外,有十幾位英文為母語的西人學生,手中所拿的要求釋放孟晚舟的標語,卻清一色地出現英語文法錯誤,不禁讓人懷疑,這些筆跡是否出自同一人之手。來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週一早上,在全球聚焦的孟晚舟引渡聆訊現場,有約十幾位20歲出頭的西人學生舉牌要求「釋放孟晚舟」、「讓Michael回家」。但是記者發現,他們舉的標語牌卻集體出現英文錯誤,所有的抗議牌上,「Michael」用了單數。事實上,在孟晚舟被捕9天後,中共拘留了2名加拿大人Michaels作為報復。

CBC發佈的推文顯示,孟晚舟的支持者每人最高可獲150加元的報酬。

前中國維權律師 祝聖武:「我確信那些人應該是中國政府花錢請來的,告訴中國人加拿大也有人支持華為,支持孟晚舟。繼續維繫中國的所謂愛國主義,維護共產黨的偉光正形象,欺騙中國人。」

孟晚舟的支持者拒絕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追問后發現,他們並不明白加國拘捕審理孟晚舟,與中共扣押加拿大人之間的實質關係。

據悉,部分年輕人在不知道孟晚舟引渡開庭,以及被騙來拍音樂片的情況下,被付費來舉牌。

新唐人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