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萬獸之王 獅子寶寶翻肚子睡姿萌翻網友

嫣華綜合

日本推特網友Nana發表了他去群馬動物園遊玩,看到超可愛的獅子寶寶照片。他們走到猛獸區,看到獅子一家正悠閒的在睡午覺,正在拍攝獅子一家的時候,發現中間的小獅子竟然睡得四腳朝天。

奇怪囉!這不是小貓咪才會有的睡姿嗎?沒想到這隻未來的萬獸之王也用這種姿態睡覺,牠非常放鬆的在獅爸和獅媽的中間仰頭大睡。也許在媽媽的懷中超有安全感吧,就睡出這種翻肚子的模樣了;網友看了說,整個心都被牠呆萌的模樣融化了呢!

日本和中國一樣都不是獅子的原產地,但有趣的是中、日兩國的古文化裡都有獅子的存在。雖然獅子也有亞洲獅或稱印度獅,但牠們分布在地中海到印度等地區,因為佛教廣傳到中國和日本。獅子又是佛教中的神獸。

從一些佛教畫像或古畫中都可以找到獅子的蹤影,而獅子在中國成語中也占了一席之地,例如河東獅吼、龍鳴獅吼、人中獅子、獅子大開口等等,可見中國人對獅子存在著極大的想像力。

第一次和獅爸爸見面的小獅寶寶

在印尼的動物園中,這個獅子家族擁有一個半開放、仿大自然的空間,母獅子經過約3.5個月的懷孕期後,生下4隻活潑可愛的幼崽;可能園方基於安全考量,從小獅子出生後的一段長時間,將雄獅隔離,由母獅單獨把牠們撫養長大。

這天雄獅終於被放回來和母獅及小獅寶寶們團圓了!影片中只見小獅們一如往常繞在獅媽媽身旁磨蹭,遠方雄獅出現了,小獅子們好奇的睜大眼睛看著前方走過來的從沒見過的龐然大物,接著跟了過去。

有趣的是幼獅並沒有從第一次見面中逃走,果然是未來的萬獸之王,看到龐大威武的雄獅爸爸一點也沒有被震攝或害怕,反而對雄獅的那一頭鬃毛感到無比的興趣,不斷的想要去玩弄它;雖然雄獅爸爸發出嘶吼聲警告,也無法制止牠那4隻好奇心旺盛的小屁孩。

自從迪士尼動畫片《獅子王》問市以來,劇中的小獅子辛巴早已成為人們的偶像,雖然我們只能在動物園裡才能看到牠們,但由於《獅子王》彌補了這個距離感,很多人對小獅子情有獨鍾呢!

雄獅爸爸被搞得無可奈何,累壞了躺下來休息一下,但小獅子卻罷不能的無法停下來;最後,公獅子精疲力盡的睡著了,一隻小獅子跑回去找獅媽媽,另一隻跑到雄獅的身邊躺下,翻來翻去、四腳朝天的自己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