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德國研發出武漢肺炎快速檢測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周三公佈,德國研究人員已經研發出,檢測武漢肺炎的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內確診病例。但中共並未提供足夠的病毒和傳播信息,使治療和預防的研究,成為挑戰。

德國病毒學研究人員德羅斯滕教授主導這項研究。他表示,這是對抗新病毒的重要一步。

柏林夏利特醫院病毒學研究所所長 德羅斯滕:「裡面有一種必要的成分,提供一種分子。因此,我們郵寄信封給想要做這項測試的實驗室。現在我們大約有120個名單,還在不斷增加。」

德羅斯滕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一週內無法獲得控制。

柏林夏利特醫院病毒學研究所所長 德羅斯滕:「現在很難預測這種流行病的發展軌跡。我認為我們一週之內無法控制。」

世衛組織已在網上公布這項檢測方法,作為至今第一個武漢肺炎診斷指南。這種方法可以快速確認疑似患者是否已感染新型病毒,並確定新病毒是否人傳人。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學名是2019-nCoV,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該病毒據稱是從動物身上傳染給人,之後人傳人。

國家衛生健康委高級別專家組長鍾南山周二披露,有14名醫護人員通過同一個患者感染新型肺炎。

不過,目前有關該新型冠狀病毒的始源和人傳人頻率仍是謎團,還沒有治療方法和預防疫苗。

專家認為,為了控制疫情,關鍵是必須知道其它城市發現的病例是否都與武漢有關。

但是中共當局一直瞞報疫情,未能提供病毒和傳播足夠信息,為研究新肺炎帶來困難。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