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踢爆武漢失控 海鮮市場患者被拒收每天上街散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武漢疫情失控,北京被迫高調加強管控,做出「開明」姿態。陸媒也得以「有限放開」報導尺度。日前陸媒踢爆,武漢很多醫院都拒收來自疫情源頭華南海鮮市場的患者住院,有患者只好每天到醫院打吊瓶,沿街「散布病毒」。

1月22日,有陸媒在官微報導了對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名老闆的採訪內容。據這名黃姓老闆介紹,他的女兒在當地醫院做護士,也有很多同學在醫院工作。女兒告訴他,武漢好多醫院都不收治華南海鮮市場的感染者。

黃老闆說,自己和妻子都先後被感染,但都沒有被隔離治療。他自己對醫院刻意隱瞞了在海鮮市場工作,才得以住院。而妻子則被拒絕收治住院,需要從家中去醫院打吊瓶,不得不每天在街上行走。

報導說,感染病人這樣在街上行走很可能擴散病毒。

黃老闆還透露,他店鋪旁邊賣魚蝦的老闆娘12月中旬就被感染,之後對面檔口賣乾果的夫妻也出現癥狀,他住的樓里也有很多人感染。不過,直到1月1日被休市之前,整個海鮮市場還在喜氣洋洋的準備新年,所有檔口都在忙著出貨進貨。

黃老闆還證實,海鮮市場裏確有一家名為「大眾畜牧」的攤位,出售的野味多達42種,包括竹鼠,狗狸獾,豬狸獾,果子狸,狐狸,樹熊,孔雀,大雁……,均可活殺現宰。

這篇報導揭開了中共官方隱瞞疫情真相的冰山一角,但報導尺度依然有限。

英國《衞報》日前採訪了另一位黃姓武漢市民,他的母親僅僅住院4天,就因為肺部出現嚴重病變而離世,但醫院沒有對她隔離治療,也拒絕給她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醫院最後公布死因為「嚴重肺炎」,並多次施壓家屬,將遺體迅速火化掩埋。

大紀元採訪的一位武漢張女士則透露,同濟醫院內有一整棟樓房,全都是收治感染疫癥的病人。包括同濟醫院在內的幾家醫院,都有被感染的醫生、護士上呼吸機急救。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