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急速擴散 武漢半夜通告正式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疫情急速擴散 武漢半夜通告正式封城

武漢肺炎疫情呈現急速擴散趨勢,中共媒體報導出來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大幅增加。截至1月22號晚間,中國大陸確診病例達549例,死亡17例,其中,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一百多例,死亡增加8例。

武漢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2號半夜已經發出正式封城的通告,說從1月23號10點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等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通行的時間將另行通告。

網絡上很多網友發貼對疫情的擴散速度表示擔憂,也對中共的應對不力表示不滿。

有大陸媒體記者發貼透露,武漢發熱門診人滿爲患,一線醫生已經到崩潰邊緣, 說武漢自身能力已經不足以處理這場危機,但中共的中央政府沒有及時提供支持。

同時也有網友不斷披露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的親屬患病後沒有醫院收治,最後衰竭而死。

還有人質疑武漢封城令停運全市市內交通, 是阻止病人前往醫院看病, 讓他們自生自滅。說「越想越可怕,公交地鐵都停運?那病人如何去醫院看病呢?記者還有辦法獲得最新消息對外報導嗎?」

建構黃色經濟圈 港人對抗中共的另類手段

在全球聚焦武漢肺炎疫情的同時,持續半年多的香港民主抗爭運動仍然在繼續,除了示威集會外,香港市民還把建立黃色經濟圈也當作了爭取民主自由的重要策略。

在香港,立場傾向抗爭者的一方的店舖,會被視為黃絲店家,市民通常會優先光顧,而支持警察及中共的商戶,則被視為藍絲店家,市民會加以抵制。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黃店眾多,形成較大的群體,有市民認為在香港可建構黃色經濟圈,消費者、倡議平臺、黃店互相影響,形成另類的抗爭力量。

報導引述香港市民的話說,「你上街會有風險,但你去消費是零風險。我們的鈔票就是市場上的選票。利用消費塑造風氣,黃店必須去幫襯,藍店及紅店必須杯葛的風氣,形成風氣時會變成無形壓力。」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