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武漢封城 離境通道全部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來關注武漢肺炎疫情。週三,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武漢全面封城,所有離漢通道在23日全部關閉。

兩天前剛剛成立的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於1月23日凌晨發布第一號通告

通告要求:「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武漢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武漢封城的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大陸網友關注,不少人認爲,新年「返鄉潮」早已開始,現在宣佈封城爲時已晚,病毒攜帶者恐怕已經散佈到全國各地。

武漢鐵路的官微通告稱,僅1月22日一天,武漢的三個火車站,就向全國各地發送了近30萬旅客。

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的數據,截至1月23日凌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經擴散至全國26個省市,確診人數達到550人。

除了中國大陸,在過去一週內,日本、臺灣、韓國、泰國和美國也相繼確診了武漢肺炎感染病例。許多國家已經對與武漢有航班往來的機場實施了體溫監控措施,防範武漢肺炎入境。

臺灣也已設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統蔡英文週三指示,暫時停止武漢旅遊團來臺,同時呼籲中共及世界衛生組織,不要讓政治考量超越人民保障,公開疫情,與臺灣充分共享疫情資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武漢疫情重大升級 全面封城暫停所有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