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財新副總編曝敏感信息: 武漢肺炎或近萬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日前,中國網絡大V曹山石的微博轉發了財新網副主編高昱的一篇帖文。正在武漢進行採訪的高昱透露說,武漢市接下來可能將面臨短則半個月,多則4至8週的封城。高昱表示,自己在武漢市採訪期間看到的疫情越來越嚴重。他認為今年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非洲豬瘟一樣,基本上是重蹈了2003年SARS的覆轍,中共的維穩思維、長官意志和黑箱操作導致了巨大的危機。他表示,希望一千萬武漢人的付出,以及可能已達近萬人的病痛,可「真正為這個國家換來點什麼」。

曹山石微博截圖。

海外獨立財經分析人士秦鵬指出,財新常務副主編高昱的帖文透露出以下幾點敏感信息:

1、封城至少半個月到4-8星期;2、官員和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掩蓋和防控不力,重蹈2003年SARS覆轍;3、高達一萬人已患病(可能達至近萬人的病痛),剩下千萬武漢人也處於危險中;4、原因:缺乏透明度、公民不能監督、維穩思維等。

此外,有中國網友在網絡社群中爆料稱,她的姐姐有同學是湘雅醫院的工作人員,被派往武漢支援,據其透露,現在內部的數據是武漢確診病人已經上萬人。

這位網友披露的消息,與高昱帖文透露的訊息是一致的,看來萬人感染之說並非空穴來風。

海外輿論界普遍認為,中共一貫擅長於採取強壓維穩手段來隱瞞真相,因此現在武漢當局對外公布的數據很可能仍然是經過大幅壓縮的,即使這樣也能看出武漢的疫情發展非常迅速,事態十分嚴峻,現在不得已要封城,更說明該市的防疫系統正面臨全面失控的巨大危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