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新禁令? 不得過問房客犯罪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週二(22日),加州奧克蘭市議會通過一項法令,將禁止房東詢問房客犯罪紀錄,並且不准房東以房客有犯罪紀錄為由拒絕租房。來看報導。

北加州奧克蘭市的這項新法令將針對公共與私人住宅,禁止房東詢問房客犯罪紀錄

法令也規定房東不得在背景調查中索取犯罪紀錄,也不能以房客有犯罪紀錄為由拒絕出租房子。該法令目前允許房東有六個月的調適期,六個月過後若觸法,將面臨一千美元以上的罰金。

不過,根據東灣時報,在該法令生效前,市議會仍然必須在2月4日進行最終表決。

禁令生效後,房主依然可以要求緊急聯繫人信息、收入和就業信息,以了解申請人是否能成為好房客。

《沙加緬度蜜蜂報》報導,支持者認為此舉將幫助確保有犯罪前科者,能有棲身之處而不用流落街頭。但許多房主因此擔心其他房客的生命財產安全可能會受到影響。

此外,加州伯克利市議會估計在二月將表決類似法令,同時,阿拉米達和愛莫利維爾市將是該法案支持者的下一個推行地點。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