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 司機漲價10倍帶人「偷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當地政府23日凌晨公佈實施封城,海陸空全部暫停運營。隨後,中共交通運輸部也發緊急通知,陸海空通通暫停進入武漢。有陸媒稱,有拼車司機漲價10倍帶人「偷渡」到其它城市。

1月23日凌晨,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當天上午10時封城,全市的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消息一出,尚未入睡的武漢民眾立即爆發逃亡潮。大批人趕往武漢高鐵站。下車的乘客都拖著行李箱,急步走向自動售票機,買最早的班次,離開大瘟疫爆發的武漢。

還有早已預購了高鐵票的人,大批大批趕到東廣場的通宵票務處改簽,隨著越來越多人湧來,人龍都排到外面幾公里。

涌往武漢高鐵站逃亡的民眾個個神色慌張,很多都是拖著行李箱,當中以年輕人及中年人居多。

但消息顯示,當天深夜武漢交通已經全城停擺。

有推友說,凌晨3點前,武漢至周邊城市的高速已經被封死了,車輛出不去,武漢已經變成徹底的孤城。該推友悲嘆,城裡的人怎麼辦?為城裡的人禱告吧!

另有推特視頻顯示,仍處於深夜的武漢,各個路口都有路障或警車堵在出口,私家車排成長龍堵上路上幾公里,不允許民眾離開武漢。

還有推友發視頻說,全球都知道武漢封閉高速公路了,而武漢人還在睡覺。(不知政府發封城通告的民眾。)視頻中有民眾傷心的訴說,武漢全封了,不讓出去了,鄰縣的道路也封死了。

司機漲價10倍帶人逃離武漢

23日下午,新京報稱,在武漢多個拼車QQ群內,有些司機漲價10倍甚至更多攬客,帶人逃離武漢。

多名拼車司機說,「今天下午武漢到羅田,一位1000元。」「武漢到羅田包車1800元。」

多款地圖和打車APP顯示,從武漢到湖北黃岡市羅田縣約140公里,正常駕車2個小時,平時乘坐出租車或網約車每人只需300餘元。

一名拼車司機介紹,武漢到羅田,之前拼車每人80元,現在特殊時期800元一位。今天武漢封城許多人想離開,他已經往返跑了4趟,每人拼車收費800元。

記者以乘客身分表示,價格太貴時,上述拼車司機稱,確定走500元一位也可以,今天下午1點高速已經關閉,只能走小道。

(網絡截圖)

不僅封城 陸海空通通禁入武漢

就在武漢民眾驚魂未定之際,中共交通運輸部隨後也發布緊急通知,23日起,管制各類交通運輸工具進出武漢,要求所有道路水路客運班線暫停進入武漢,所有途經武漢的客運,也要立即調整運行路線繞行。

嚴禁進入武漢上下客,並要求正前往武漢的車船立即折返,且不得向旅客再收費,包車客運也暫停進入武漢市。

除了陸地交通受影響,交通運輸部還要求嚴格管控營運車船駛離武漢,要求乘務員配合落實體溫檢測、消毒、通風等防疫措施,且嚴禁載客駛離武漢,而獲准空載離開武漢、返回屬地的營運車船,要依規對駕駛人員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

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竊政70年以來,非政治性的首次封城,可見疫情之嚴重已遠遠超出中共的對外宣傳。

財新網在武漢的常務副主編高昱發布的信息顯示:武漢封城至少半個月到4-8星期;有高達一萬人已患病,剩下千萬武漢人也處於危險。疫情擴散的原因是中共官員和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掩蓋和防控不力,缺乏透明度、公民不能監督、維穩思維等重蹈2003年SARS覆轍。

曾到武漢視察疫情的國家衞健委專家組成員王廣發,也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正在北京隔離治療。

早前他曾聲稱,今次肺炎「可防可控」,沒想到自已卻中招,結果引發爭議。諷刺的是,他22日晚仍在微博表示,疫情仍然可防可控,「只不過,社會為此要付出更多的代價,包括親情、人情、健康和經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劉伯溫預言大劫來臨?十愁難過豬鼠年
相關鏈接:武漢前線醫生嚇哭:一接通知就明白了
相關鏈接:肺炎「傳」進中南海 習緊急發話 網友向8人致敬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不少中國患者逃離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