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半淪陷 肺炎失控武漢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武漢肺炎快速擴散且呈現失控跡象,目前中國境內已大半淪陷,中共首席專家公開聲稱,目前能想到的都做了,疫情下一步如何發展,「誰也不知道」。

有武漢市民透露,當地醫院已經人滿為患,甚至拒絕收治發熱病人,患者只好每天到醫院打吊瓶,沿街「散布病毒」。

武漢一名匿名醫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具體死亡人數,目前沒有辦法做完整的統計,也沒有能力統計。但可以肯定的是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並不可靠。

還有醫護人員爆料,中國醫護人員成為感染重災區,估計疫情規模可能超過2003年的SARS。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呈現失控跡象,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發布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將另行通告。

武漢當局聲稱,此禁令是為了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武漢市長周先旺21日已公開呼籲,「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

周先旺稱,這樣「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就會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壓力也小一些」。

外界驚呼武漢市現在形同被「封城」,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該市近900萬居民不能隨意離開,形同隔離。

武漢封城禁令一出,引發全城恐慌,民眾深夜開始大逃亡。武漢高鐵站人潮湧動,市民排成長隊,想要趕在10點前離開武漢。

還有網民拍攝的照片顯示,武漢出城公路出現長長車龍。但有推友說,凌晨3點前,武漢至周邊城市的高速已經被封死了,車輛出不去,武漢已經變成徹底的孤城。

在下達「封城令」之前,武漢當局還發布了「蒙面法」。武漢市政府22日通告,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否則將被處罰或追究刑事責任。

同時,當地市府針對進出口道路建立檢測站,對過往車輛及人員實施嚴格排查,若發現有發熱症狀者,將安排至指定醫療點進一步檢查和治療,同車接觸人員也將安排至指定地點觀察。

進入武漢的交通工具及搭載的動物,也同步進行檢查,嚴禁野生動物進入武漢。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將武漢肺炎疫情宣告為最嚴重的「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代表武漢肺炎疫情有擴散風險,必須立即採取國際行動。

中共「國家級專家組」組長鐘南山21日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公開表示,防控措施現在「能想到的都做到了」,疫情下一步如何發展「誰也不知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