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IQ142 成英國高智商俱樂部最小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馬來西亞3歲男童哈里茲(Muhammad Haryz Nadzim)見過心理學家並做過史比智力量表測驗,測出智商高達142,百分等級為99.7。獲邀加入英國門薩,成為這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高智商俱樂部年紀最小成員。

據英國門薩(British Mensa)官網,要成為俱樂部成員,個人「智商必須在人群中高居前2%」。有人監測的門薩智力測驗,設計對象為10歲半以上孩童和成人。不滿10歲的孩童必須接受教育心理學家評估來確定智商分數。

門薩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表示,英國門薩同意哈里茲入會,除了心理學家的評估,哈里茲的史比智力量表測驗(Stanford-Binet IQ test)分數也扮演很重要角色。這項測驗結合數學、閱讀、記憶與邏輯思考問題。

哈里茲的母親阿席金(Nur Anira Asyikin)是工程師,母子兩人現居英國杜倫(Durham)。她說在哈里茲加入門薩前,家裡的人就知道這個孩子很特別。

儘管哈里茲被稱為「小小天才」,但哈里茲與一般孩童無異。阿席金表示,哈里茲跟一般3歲孩童非常相似,很愛畫畫、讀書,也喜歡藝術和勞作,他特別愛玩樂高積木(Legos)和培樂多黏土(Play-Do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