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新年,飲酒要節制!(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每逢佳節,親朋好友之間不免喜歡喝上幾杯。更別說過年這樣大團圓的日子。難得團聚的親朋好友,小酌幾杯是無可厚非的,但是過度喝酒卻會傷害身體,尤其當,情緒激動時開懷暢飲很容易誘發疾病,對健康造成的不良影響很大!那麼,過年期間應如何做到合理飲酒,不傷身體呢?

過年期間飲酒應注意四個方面

適量飲酒

即使是節假日,一週飲酒也不宜超過2次,而且每次飲酒量應限制,如飲用葡萄酒每次應小於100-150ml(相當於2-3兩),或啤酒每次小於250-500m1(相當於半斤-1斤),或白酒每次小於25-50ml(相當於0.5-1兩)。女性則應減半量飲用,孕婦不飲酒。同時,不提倡飲高度烈性酒。在同等的酒量條件下,高度酒對肝臟等器官的損傷要明顯大於低度酒。另外喝酒速度宜慢不宜快,一陣猛灌不僅容易醉,而且對胃的損傷也會更大。

葡萄酒(圖片:pixabay)

飲酒以葡萄酒為佳

比起白酒、啤酒,葡萄酒更具營養價值。葡萄酒中包括糖類、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和醇類、酯類、酸類、醛類、制類、萜烯類、酚類等化合物,具有開胃健牌、抗衰老等作用。此外,黃酒含有糖分、糊精、有機酸、維生素等,營養也較其他酒類更豐富。

喝酒前先吃點東西

喝酒前先吃點東西,這樣做一來能減少對胃壁的刺激;二是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可以降低酒精的濃度,延緩酒精的吸收;三是攝入酒精代謝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推薦食物:豆漿等蛋白質飲品;蘋果、南瓜等富含果膠的果蔬;或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富含澱粉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

酒不混合喝(圖片:pixabay)

不要把多種酒混著喝

各種酒混在一起喝,容易使酒量失去控制。並且兩種以上的酒混著喝還會表現出某種「協同作用」,容易引起頭昏、噁心、嘔吐以及其他中毒症狀,對人體的傷害更大。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