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應景插花 松鶴延年富貴白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3日訊】過年期間,如何插上一盆討人喜愛的新年花藝作品?花藝老師示範給你看!透過廟宇文化中的吉祥圖騰,如牡丹花、松鼠、松、柏、葡萄等,中華花藝老師張繼文分享新年花藝,要用喜氣洋洋迎接嶄新的一年。

帶著毛茸茸尾巴的松鼠,外形可愛活潑,深得大眾喜愛,傳統文化中,鼠結合十二地支之首,有多「子」多「福」的含意,被視為吉祥圖騰。

中華花藝老師 張繼文:「在傳統圖騰裡面,看到的是松鼠這樣一種動物,松鼠的特色是尾巴越來越豐厚、越來越豐厚,所以有象徵來年的節節高升,在閩南話叫做大葩尾,代表越來越好。」

花藝老師把松鼠意象,用來表現金鼠年的應景插花,代表松鼠尾巴也代表銀兩的米柳插在劍山的3分之2處,再插入代表吉祥富貴的主花牡丹菊與萬代蘭,搭配松柏、染金的木谷,及線條流暢的山蘇,豐富多樣性的素材,將主花烘托得更豔麗。

中華花藝老師 張繼文:「今天用的這個是米柳,所以也是積少成多,它比較小顆也是銀柳的概念,那因為我剛說了,老鼠愛大米,因為今年是鼠年,愛大米的情況之下,有沒有看到,有沒有像松鼠的尾巴,像松鼠的尾巴,就是大葩尾,節節高升的意涵。」

在新年的一年裡,插上一盆松鶴延年富貴白頭、節節高升的花藝,讓居家空間充滿蓬勃朝氣的氛圍。

中華花藝老師 張繼文:「這兩個鞭炮分別象徵招財進寶、福氣滿盈,我用這樣來祝賀我們全球新唐人觀眾,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