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來港兩宗確診 高官死撐不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香港宣佈確診2名新冠狀病毒案例,全部都是由武漢來港。23名泛民主派議員聯署要求提升應變級別,並停駛所有來自武漢的航班和高鐵。不過,有咳嗽症狀的香港衛生官員,仍然堅持不戴口罩。

武漢疫情攻港,2宗確診案例,加上武漢封城令,令外界擔憂疫情失控。香港泛民議員戴上口罩回應疫情,狠批港府反應慢半拍,要求立即暫停所有來往武漢的航班及高鐵班次。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們令到一個疫症最緊密接觸的家人,可以在沒有政府協助的底下,去到尖沙嘴,影響酒店員工,上飛機,整班飛機在風險之下, 甚至去到菲律賓,這是不能饒恕的。」

香港民主黨議員黃碧雲:「特區政府到現在都不肯發出警告,就算你不是正規的旅遊警示,你都應該呼籲市民不要去武漢,沒有必要不要回大陸,連這個都不敢講,你是否怕得罪大陸呢?」

不過,政府傍晚舉行的疫情記者會,早前有咳嗽症狀的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卻堅持不戴口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剛才提及我咳嗽,其實昨晚我都想澄清,其實我健康是沒有問題的,亦無發燒。昨晚該處可能較乾,所以我咳了數下,如果身體不適,或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其實我剛才已說,是應該佩戴口罩。」

有評論員批評,香港官員堅持不戴口罩,是奉行中共虛偽的官場文化,眼見中共國家領導人不戴口罩,故也不敢戴口罩,但只會起反效果。

新唐人記者梁珍、葉依帆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