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到週三(1月22日)為止,美國有21位共和黨州總檢查長簽名、敦促參議院拒絕眾議院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條款。他們警告說,眾議院的彈劾做法在對總統以及憲法造成傷害。這21名總檢查長在「參議院之友」摘要中表示,民主黨的起訴書存在「事實上的缺陷」,同時破壞了行政和立法部門之間的分權,並與美國開國元勛的國家願景背道而馳。

從週五(2020年1月24日)開始,美國國務院將不再向尋求進入美國「生育旅遊」的外國人簽發臨時商務/觀光旅遊(B-1/B-2)簽證。根據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在美國土地上出生的嬰兒將自動獲得永久美國公民身分。週四頒佈的這項新規,在具體操作上,如果美國領事官員確定外國人申請美國簽證是準備來美生育,將拒絕簽發旅遊簽證。

一架在澳大利亞參與滅火行動的C-130大力神(C-130 Hercules)飛機,週四(1月23日)在悉尼西南約200英里的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墜毀,機上3名美國消防員全部遇難。飛機事故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